形象規劃的重點


我們認為一個好的企業(品牌)識別系統,需要符合下列三個要素:

1. 獨 特 豎立品牌獨特性
要成為一個具有價值的品牌,首先要對自己有明確的定位,並發掘屬於品牌的獨特性。我們深入了解企業文化、經營理念、產品佈局及主要消費族群;綜合以上要素,並依據產業趨勢加以分析,為品牌做出明確的規劃定位。有了明確的定位再來延展整體的視覺規劃,以全方位的視覺語言讓品牌經由設計取得自己的「發言權」,利用圖像、色彩、文字、語言、音樂和消費者溝通對話,品牌設計不是孤芳自賞,曲高和寡,更重要的是與消費者產生的互動及共鳴。

2. 聚 焦 符合品牌定位及精神
一個好的品牌視覺系統,最基礎的,就是要符合品牌定位,並能展現其品牌精神,因此,抓出品牌的精神主軸是最重要的第一步,執行時為了能正確的將品牌精神傳達給消費者,最好能將品牌精神盡量單純及統一,使消費者能有足夠的記憶點,並對其品牌產生認同感及共鳴。接下來才能發展出標誌、標準、標語等最基本的元素,而不致偏離方向,待以上基本元素確定後,接下來即可依品牌的特性去發展其應有的形象,只要能符合品牌個性,並不需要去強制限定任何表現形式,我們就讓品牌去表現自己!

3. 統 一 定義統一的視覺語言
一個企業或品牌,與客戶及消費者的接觸是無所不在的,每一種媒介都非常重要,因為每一種媒介都是傳達品牌訊息、建立品牌形象的發言人。而透過統一的視覺語言,運用統一的標誌、色彩配置、標語、設計元素及音樂來展現品牌特性,才能正確的傳達訊息給每一位消費者。反覆的視覺傳達及溝通,能不斷的讓客戶及消費者加深對於品牌的印象與認同,並建立客戶的忠誠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