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象規劃的重要性


要建立品牌,形象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。根據一項數據顯示,良好的品牌形象規劃,可以節省 35% - 40% 的推廣費用;相同的產品,在實際販售價格最高可達到 120 倍的價差,所以 CIS 是企業精神的基礎,根基紮得穩,將來在推廣與行銷方面,肯定能夠事半功倍。

企業(品牌)識別系統是一個策略性的設計計畫,欲成為一個具價值的品牌,必須賦予品牌生命力,首先要有明確的定位,不能只是跟隨別人的腳步,必需建立屬於自己的形象識別,品牌就像人一樣有自己的個性,必須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性格。

一個企業或品牌與客戶及消費者的接觸是無所不在的,舉凡名片、信封、信紙、電子郵件、網站、招牌、展售場、制服、交通工具、企業簡介、產品型錄...等等,都是讓大眾認識一個品牌的契機。

而一個有系統的視覺規劃,運用統一的標誌、色彩配置、標語、設計元素展現品牌特性,才能讓客戶及消費者加深對於品牌的印象,並獲取的認同,進而建立客戶的忠誠度。